教不會還是不會教?本來威廉花在寫功課的時間就很長,上了小四以後更長了,對一個愛天馬行空想像的小孩來說,將下課後大酒肉朋友部分的時間,拿來寫越來越多的功課,是一件痛苦的事,而我只能安慰他說,在小學學的是基礎,就好像是蓋高樓之前,必須要九份民宿打地基一樣,所以一定要加油。威廉做功課遇到不會的,通常都會來問我,有時我被問煩了,或一直教他都不懂時,我就會火冒酒店打工三丈,說話聲音越來越大,忍不住問「怎麼會不懂呢?」,但在看到威廉委屈的神情及含淚的眼睛時,又讓我很懊惱,自己沒能租屋沈得住氣,動不動就生氣。他就是不懂才來問我,我沒把他教會還罵人,這件事讓我好沮喪!好像有句話是這樣說的,「沒有教建築設計不會的學生,只有不會教的老師」,這句話的意思應該就是要像孔子一樣因材施教。我應該再多點耐心,用威廉能理解的方式說西裝外套明,不能因為他不懂就生氣罵人。當然,實在還是不會就要請威廉到學校問老師了,畢竟教書是老師的專業,一定有不同的方法室內設計可以把學生教會。在凡事講求快速的現代,要耐心等待孩子的學習是有點困難,但因為著急就忍不住罵人,對孩子而言,是一點seo幫助也沒有的!水果都要等到成熟才能採,學習也是,當時機成熟,他自然就懂了,我若是個聰明的園丁,就應該知道怎麼做。關鍵字廣告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濾桶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u78uushz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